close

 

這台應該是我見過最澎湃的健力架了吧!來我們家已經三個多月了,善變的菲菲小姐竟然還沒有玩膩,可以贏得最長壽玩物的頭銜啦!(天真無邪的她完全沒想到媽媽買這台其實是為了困住她XD)!!

坊間的健力架顏色多是紅黃藍綠的,我個人是不太喜愛,畢竟擺在家裡好像托兒所這樣能看嗎?(是說現在也好不到哪去)身為外貌協會的我一眼就被它溫柔又協調的配色煞到!其實在這台之前菜鳥媽媽我已經陸續購入兩個健力架,分別是Playgro的球池跟很多媽媽推薦的Toyroyal樂雅五合一健力架,可是這兩種菲菲都玩不久,一來是會翻身會爬了就不喜歡待在同一個地方,二來是太過於靜態的玩法無法持續吸引寶寶的注意力。playgro壽命最短,一學會爬就完全不買帳了!現在八個月大偶爾還會去玩樂雅五合一的那隻猴子,不過樂雅也沒有辦法吸引嬰兒太久,音樂又太催眠,所以也無法滿足媽媽的需求。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專心洗奶瓶或擠奶邊滑手機(誤)啊~~~因為菲菲小姐很不喜歡待在遊戲床,所以出去領個掛號信或是去上個廁所都要抱著或忍受她該該叫的聲音,我還好幾度抱著她進廁所咧~

感謝老天我遇到了Evenflo 

這一組是二合一,可以從躺著一路玩到會走路為止(恩,划算!)。裡面有附一個可以躺著玩的墊子跟髮圈式的聲光玩具架。不過這台來我們家的時候菲菲小姐已經快五個月,早就患有翻身強迫症才不乖乖躺呢(超想念以前菲菲還不會翻身可以乖乖換尿布的時光啊~~~)!

不過墊子也是很好用喔,材質很好清洗,可以拿來當尿布墊或是野餐墊。上次帶去墾丁,不怕弄濕之外,沙子抖一抖就掉光光。

這台健力架上的給西真的有夠多,越想越划算(當媽真的超愛這種賺到了的感覺),本來以為大概就亂槍打鳥吧,後宮佳麗三千總有一個會被寶寶臨幸啊,神奇的是菲菲小姐每個都很愛玩耶,設計這台的人應該有諮詢過很多嬰兒的意見吧,而且這些有的沒的都可以任意變換位置,新鮮感不斷!以下容我來一一介紹~

先從主體部分來看看~

健力架底部不是水平的設計(好像荷葉一樣豪~美啊),寶寶站在上面如果想玩某一個機關而往那邊靠的時候,會有些許程度的傾斜,據說是可以訓練寶寶的平衡感,不想要它搖晃的時候底部也有三個固定架可以固定住。三個堅固的支撐柱有三段高度可調整,而且有彈簧在裡面,可以當彈跳架來玩喔!像現在菲菲小姐八個月,有一天就突然自己彈跳了起來,超嗨!又省了一筆買彈跳椅的錢啦~

附在健力架主體的玩意兒有:

1. 翻翻數字書

當初還沒組好,只是先抱菲菲上去坐坐看調整高度,她小姐已經開玩了!沒有人教她怎麼玩,自己就知道要翻了,也算是很直覺的設計。一開始只能一次兩頁全翻,現在已經學會一頁一頁翻動了呢~手指越來越靈巧了,還翹蓮花指呢好感動啊!

2. 珠珠滾滾筒

這也很神奇,完全不用示範玩法就上手!除了轉動珠珠會發出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清脆聲響外,中間還有一個板子,會因為珠珠的撞擊而跟著轉動!板子的一面是小昆蟲花樣,另一面是橘色小花!如果嬰兒越轉越大力的時候看到板子圖案也變了,應該會驚嘆聲連連吧(媽媽幻想中)!

可移動的哩哩扣扣部分有:

1. 我是一朵向日葵

花梗的部分是彈性可以凹折的,菲菲小姐似乎很享受很以一抓把過來啃咬的快感!花瓣的部分有不同的顆粒質地可以按摩寶寶的牙齦,孔洞設計也好抓握。花的一面是鏡子一面有畫臉孔,但嬰兒好像普遍都喜歡照鏡子,一照鏡子臉孔就變成自己的了,這樣的巧思真的讓我拍案叫絕啊(問題是寶寶有發現嗎?XD)。

2. 單身公寓小蜜蜂

這小蜜蜂的觸角是短短的緞帶材質,翅膀是比較粗糙的不織布,常看菲菲小姐舔得忘我。而且蜜蜂平常是住在自己的單身小蜂窩裡面,把牠拉出來牠會邊縮回去邊發出震動嗡嗡聲喔!不過有一次菲菲不小心拉到就被嚇哭了。俗稱惡人沒膽啊!

3.龜速小蝸

 

小蝸牛駐足的枝枒也是很有彈性的軟Q的材質,蝸牛頭上的角也是菲菲小姐的愛含之物(咦?)我有觀察過,沒有回彈打臉的問題喔!黃色的小蝸背著紫色的殼,對比配色可以給寶寶視覺上的刺激。還有一點很貼心的設計,就是向日葵的葉子跟小蝸的葉子紋理觸感是不一樣的喔,真的很用心呢。

4. 小藍鳥轉轉樂

這隻肥肥胖胖的小藍鳥真的長得很討喜阿!樹幹有三層滾輪,連同上面綠色樹葉部分都可以用手水平來回的方式去轉動,跟珠珠滾筒垂直旋轉的方式訓練到的小肌肉是不一樣的喔!

5. 聲光DJ盤

小瓢蟲(感謝網友指正 他是螢火蟲啦XD)轉動的時候會發出ㄎㄎ的聲音,觸角的部分是比較長的緞帶材質,菲菲小姐也常拿來當固齒器使用。DJ音樂盤上有插槽可以隨意放置附贈的給西,如果寶寶動到裝在上面的玩具就會播放童謠、搭配燈光明滅,音質還不錯喔!久而久之菲菲就發現碰玩具可以播放音樂,所以我說「放音樂給媽媽聽」她就會去碰小瓢蟲螢火蟲呢!等到菲菲小姐大一點的時候,我把小蜜蜂拿掉,她也學會直接用按壓的方式播放音樂!DJ盤的音樂跟髮箍型聲光架的音樂類型不太一樣,聲光架是比較短的、類似卡通片的音效,而DJ盤則是有蝴蝶蝴蝶真美麗之類的童謠!

 

本來以為這台會很笨重很佔位置的~沒想到是一手就能提起來的重量~需要的範圍其實和樂雅的健力架差不多,可能是因為它是立體的所以看起來很巨大!(下圖照片是某天洗奶瓶到一半用手機拍攝的)

令人感動的是,菲菲小姐完全不會排斥被放到Evenflo的健力架裡面,還會想自己爬去玩呢!

以上就是我這位菜鳥媽媽對evenflo二合一健力架的心得囉~給各位地方爸爸媽媽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Rookie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